Seniii

Biological tides

雪山与玫瑰



「即使身处现实与梦境的交界,我也无法摆脱这令人绝望的孤独感。

——因为它对我来说 无处不在。」





……






玫瑰花香吻醒了我。

香味冷淡而醇甜 

轻轻地萦绕在我的鼻尖 

融进我指缝间冰冷的水里。


放眼望去

无边的苔原上坐落着一座雪山 

白雾游荡着 不时蒙上我的双眼

湿漉漉的空气在与玫瑰花香起舞

寒风在朝我窃窃私语

硬生生将我的一丝理智拽回


我迷茫地望着那一抹白色

我知道这里如此真实,我也知道这里不是真实。

我是这儿唯一的生命。

苔原偌大,却了无生气——


玫瑰竟然是枯萎的。

水流如同丝带般缠绕在近乎凋落的玫瑰上,血红的玫瑰花丛在雪山下格外刺眼。

明明已经失去生命了,

为什么还如此鲜红 就如同活着一般?​


是玫瑰将自己奉献给了雪山

还是雪山在以乳汁哺育着玫瑰?


「若试着委身被风暴的浪潮卷入

    祈祷便将于尘土中消逝无踪

    若呼吸 尘土的那边便会传来

    睁开眼 亡灵们在呼唤着」


我不安地想要看清白雾外的景色。

缥缈 荒凉 遥远

是梦境吗?

我的脑中一片空白。



……




突然间

我似乎听到了塑料瓶与地面碰撞的声音——

好像有什么从我的手中跌落了。

声音沉闷而急促——

接着花瓣落地的声响在我的耳边迸发。


我惊恐的望着 喊着 可是为时已晚

玫瑰香染上铁锈的气味 钻进我的鼻腔

在我的身体里游走

深深地、一次次地刺进我的心脏

我颤抖着 哭着 

泪水划过我的脸颊 灼伤了我的皮肤

接着我狠狠撕碎了那些玫瑰

痛苦地倒在地上


我早就该想到的

一切都是我的错 是我的选择。

强烈的孤独感在空气中弥漫

就如同当初的玫瑰花香一般——

使人沉醉,却将我扼杀。


“你永远挥之不去

 那就求你永远缠绕着我吧

 既然无法逃离你的束缚

 那就让我逃避这样的世界

 从此溺亡于孤独之中”



……



我能感受到泪水在脸颊上逐渐干涸

眼前的白茫开始随着心跳频率与黑夜交织

是啊,我就连死去都是孤独的。

我知道自己再也不会醒来了。


玫瑰花瓣仍在一片一片地起效

不停地落在我的发丝间

浸入我近乎湿透的衣服里。


那些枯萎的玫瑰其实就是我吧?

即使用自己的双手扼住咽喉

即使身处现实与梦境的交界

也依然在雪山下吟唱着孤独的赞歌

一切都如此遥远而不可及

直至万物不再复苏

所有生命陨落

——

直至心跳停止

长眠不醒。





「灵感来源/Bgm: 砂嵐-宮下遊. 」


评论

热度(6)